2024年上海市大气与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0]
[ 字体:  ] [分享: ]

大阳城集团娱乐(vip在线入口)官方网站 -Best Application

近日,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召开2024年上海市大气与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大阳城集团娱乐游戏副局长吴启洲,各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局机关相关处室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化工区管委会、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自贸区管委会保税区管理局、浦东新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640 (18).jpg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我市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通报2023年环境空气质量情况以及噪声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长宁区、浦东新区和崇明区生态环境局分别围绕新一轮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方案编制及实施、挥发性有机物精细化管理、移动源污染治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640 (17).jpg

 

吴启洲表示,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部门共同努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既定目标,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大气和噪声管理制度法规体系不断完善,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

吴启洲强调,当前我市大气和噪声污染防治工作的任务艰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基础还不稳固,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统一到当前各项工作的新要求上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吴启洲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力做好2024年大气和噪声管理工作。一是坚持对标对表,认真对照大气和噪声管理工作年度指标和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把工作往前做,把进度往前赶,奋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坚持统筹谋划,持续完善大气和噪声管理工作顶层设计,坚持精准、科学施策,聚焦当前主要排放源,强化污染减排,深化区域协作和条线联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是坚持实干苦干巧干,做到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科学巧干,充分调动各项资源,持续提升监测、执法、科技等对大气和噪声管理工作的支撑效能。

XML 地图